学校首页
 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动态 | 党建工作 | 学生事务 | 学生资助 | 学生管理 | 心理咨询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毕业生工作 正文

关于做好我校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防疫工作的通知

作者:学生处时间:2021-12-10点击数:


各学院: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加强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组考防疫工作的通知》(教招办[2021]452号)文件精神,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以下简称研考)将于20211225日至27日进行。为保障广大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高考生自我防护意识,承担对社会的防疫责任,现将考生健康考试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前严格考生健康排查和监测

1.各本科学院负责本院应届本科毕业考生的健康排查和监测,所有考生实行封闭管理。因在校外实习等原因未在校封闭管理的应届考生,按学校疫情管理规定于考前14天返校,并于考前1天向学校提交本人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不提交的不能正常参加考试。

2.各学院考前14天实行每天考生健康异常零报告制度,并填写考生防疫登记表(见附件),监测考生每日健康状况。异常考生于每日10点前将学生异常情况反馈至学籍科,防疫登记表于1223统一汇总上报至学生处学籍科。

二、考前准备

1.各学院务必将《河南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考试须知》(见附件)转发到考生,并通知考生下载打印学习和遵守;考生考前14天(1211日至24日)须坚持每日测量体温、记录健康监测情况,如实填写《河南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考试承诺书(第二版)》(简称《考生健康考试承诺书》),用A4纸单页面打印,考生亲笔签名,每日如实填写各项内容。

2.考生须于考前14天提前通过支付宝搜索豫事办申领河南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简称两码),如实填写个人信息,每日持续关注和保持两码为绿色。

三、对异常考生做好重点管控

1.各学院对考生身体异常情况要及时进行上报,考生河南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简称两码)非绿色,本人及同住人员有身体异常情况的,应及时就诊并向本学院如实申报个人身体状况,由学院统一上报到学校。

2.身体异常情况如下:①14天内出现过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与新冠肺炎相关的症状;②既往新型冠状肺炎感染者(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③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④到过中国境外或到过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接触过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⑤正在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⑥正在实施集中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⑦实施观察未满14天的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人;⑧解除医学隔离未满14天的无症状感染者;⑨健康码或行程码非绿色;⑩其它需要报告的异常情况。

四、入场检查和考试要求

1.考生佩戴口罩提前至少1小时到达考点。

2.经学校健康排查身体正常的在校考生,于1225日首场考试和考点大门时,听从考点考试工作人员指挥,出示两码、有效居民身份证件、准考证,将《考生健康考试承诺书》出示给工作人员核查、入考场时交监考员核查留存。

3.考前14天返校的考生还须出示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未能出示的,无法正常参加考试。

4.考前健康排查异常考生、两次体温测量均异常或两码异常考生、未带手机无法出示两码的考生,由考点卫生防疫组进行专业评估,考点工作人员依据评估建议,综合研判,确定是否可以正常参加考试。有异常情况的以省教育厅下发的《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加强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组考防疫工作的通知》(教招办[2021]452号)文件为准。

5.考生不得提供身体健康状况虚假信息,对隐瞒行程、隐瞒病情、故意压制症状、瞒报漏报健康状况的考生追究相应责任。

6.请考生从现在至研考结束前的时间里,关注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和遵守相关要求。


附件:1.《河南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考试须知》

      2.《河南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考试承诺书(第二版)》

          3.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防疫情况登记表》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维护◆管理员信箱:20031031@zzut.edu.cn

校本部: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编: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