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动态 | 党建工作 | 学生事务 | 学生资助 | 学生管理 | 心理咨询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管理登录 | 网上迎新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毕业生工作 正文

关于2022届毕业生校对毕业图像信息的通知

作者:学生处时间:2021-12-09点击数:


各学院:

我院2022届毕业生学历图像信息集中采集完毕,已上传至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目前正处在核对阶段。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2021年开始未采集学历照片的毕业生,各高校无法进行学历电子注册,毕业生也将无法进行学历认证。当年71日对外公开查询后,学历信息和图像信息将无法变更。为确保2022届毕业生毕业证书及学历注册信息的准确性和真实性,确保毕业生按时顺利离校。现将毕业生图像核对方法及要求通知如下:

一、学生网上进行电子版图像校对

(一)核对对象:2022届毕业生

(二)核对方式:

1.通知毕业生登陆学信网(http://xjxl.chsi.com.cn/,进入“学生本人查询”版块,注册“学信网帐号”,按系统提示进行实名注册,注册成功后登陆学信档案,进入“图像校对”,进行信息的校对工作。

2.学生必须在学籍信息里对本人图像及信息仔细核对,以免影响毕业证书图像信息上网,无图像信息将无法在网上查询到学历信息。

(三)核对结果:

1.信息无误:请点击“正确”并提交校对结论。

2.信息有误

请点击“信息有误”按钮,修改并提交数据后,同时报告辅导员,有问题学生信息由各学院汇总后上报学生处。

(四)可能碰到问题的处理:

1.学生登录学信档案后,找不到自己的在校生学籍

一般是由于学生注册账号时填写的姓名和身份证号,与学籍注册数据库(高考报名信息)的姓名和身份证号不一致,无法匹配,导致找不到学籍。

解决办法:如注册时填写错误,更正注册帐号的姓名或身份证号,再通过学信网自助关联APP软件关联学籍信息。如学籍与本人身份证信息不一致,请联系学生处学籍科核实勘误。

2.学生能查询学籍,但看不到自己的图像信息

存在两种情况:学生未采集;采集的图像信息中学校、姓名、身份证号与学籍信息不一致。

解决办法:到指定采集地点进行采集;联系学生处学籍科进行学籍与图像信息关联。

二、核对整理2022届毕业生图像采集纸质照片

(一)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二)核对方法:

由各学院毕业班辅导员负责组织每班选派2名班干部,核对本班同学纸质照片。

(四)核对要求:

1.辨认照片图像和姓名是否同一人,对有误信息指出更正;

2.统计无照片毕业生名单;

3.照片按学号从小顺序整理,以便办理毕业证时粘贴方便。

三、特别提醒

未参加学校统一组织图像采集的学生,请尽快到当地新华社补拍,请督促当地新华社及时上传,并将纸质照片交辅导员,由辅导员统一收齐后交学生处学籍科办理毕业证书(所交纸质版照片必须与学信网照片保持一致,否则影响毕业证书的正常发放);

图像信息校对工作很重要,教育部学信网更新了数据校验规则,缺少学历照片信息,教育部学籍学历信息管理平台不接受往届毕业生对外查询,高校无法上传注册应届毕业生学历数据,请各学院高度重视起来,按照要求,迅速核查。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维护◆管理员信箱:20031031@zzut.edu.cn

校本部: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编: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