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动态 | 党建工作 | 学生事务 | 学生资助 | 学生管理 | 心理咨询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管理登录 | 网上迎新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毕业生工作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届毕业生身份复核和毕业资格确认的通知

作者:学籍科时间:2022-04-05点击数:


为进一步规范高等学校学籍学历注册工作,自2021年起,教育部对毕业生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工作做出严格要求,录取照片和毕业照片及国家人口库照片等信息完整且照片比对结果达85%以上,方可进行学历注册。学历照片缺失和照片人像比对未通过的毕业生将无法进行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毕业生学历注册工作的重要性,加强组织领导,尽快组建工作队伍,按要求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确保本年度毕业生学历注册工作平稳顺利进行。现将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毕业身份复核(2022320—430日)

(一)复核对象

学信网2022届预计毕业生。

(二)复核流程

1.学院到根据学籍科提供的《毕业生照片核对表》,组织毕业生生开展学历照片、录取照片、本人照片、身份证照片四核对工作。《毕业生照片核对表》要求核对负责人、辅导员两人以上共同签字。

2.学院做好《毕业生照片核对表》建档保存,以备上级部门督导检查。

3.针对学信网复核不通过的学生(线下到学籍科领取《毕业身份复核不通过名单》),各学院要安排专人负责,落实未通过原因,查实学生身份、录取资格、实际就读情况等。若确属学生身份核实无误,由学生辅导员、学工办主任在《2022届毕业生身份复核确认表》上确认签字,经学院主管领导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后上报。

(三)复核要求

1.对复核不通过的学生做到“一人一档”,责任到人。

2.按要求、分情况采集相关佐证材料。需要提供的佐证材料:身份证复印件、大学学籍表、大学成绩档案、高考报名登记表、人像比对结果截图(学校提供)。因面部整形或疾病引起的面部特征与录取照片差异较大的,还需要另外提供医院病例、缴费收据。

3.材料报送时间:2022410日前报送至学籍科(明德楼C109房间),联系人:皮老师,联系电话:68229923

二、毕业资格确认(2022410—430日)

(一)复核对象

2022届全体预计毕业生(《2022届毕业生毕业资格确认表》线下发放,以下简称《毕业资格确认表》)。

(二)复核流程及要求

1.各学院于45号到学籍科领取纸质《毕业资格确认表》。

2.各学院按照《毕业资格确认表》要求,组织审核学生在校期间操行和学籍状态情况。对毕业资格审核无问题的学生,无需进行标注;对毕业资格审核有问题的学生,标注“不通过”并简要注明原因,对学籍状态存疑的学生,及时排查,及时处理。

3.关于受处分学生的毕业资格确认问题。限定于2022430日前仍处于“留校察看”处分期限内的毕业生,给予“不通过”标注。

4.《毕业资格确认表》需要辅导员、学工办主任和学院主管领导签字盖章后报学籍科。截止时间:2022430日前。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维护◆管理员信箱:20031031@zzut.edu.cn

校本部: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编: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