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动态 | 党建工作 | 学生事务 | 学生资助 | 学生管理 | 心理咨询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管理登录 | 网上迎新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新闻 正文

河南省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新疆内派教师服务管理工作专项巡访督察组一行来我校督导考核

作者:吕雯时间:2018-04-03点击数:

为加强新疆籍内派教师的服务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学生工作的业务水平,4月2日河南省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级调研员方治强,思政处副处长、新疆内派教师服务管理工作河南协调站站长帕尔哈提·库西马克、新疆内派教师协调站站长助理王建华一行代表河南省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内派教师服务管理工作专项巡防督察组莅临我校,就新疆籍内派教师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进行专项考核。会议在明德楼A403举行,郑州大学、河南农业大学、郑州轻工业学院、郑州师范学院等高校学生工作负责同志、内派教师代表,及我校副校长李欣、学工部部长孔颖、保卫部部长张中善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孔颖主持。

副校长李欣首先代表学校对专项考核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

随后方治强副处长简单介绍了此次督察的目的是为了了解新疆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学生管理中的特色及内派教师的履职情况

学工部部长孔颖向督察组汇报了我校新疆籍学生的基本情况,并重点就政治站位、教育管理、帮扶疏导、应急处置及内派教师的日常管理与生活保障、履职情况、工作成效等方面做了汇报,同时详细介绍了我校积极落实中央、省委相关文件要求,在新疆籍学生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工作中的特色与经验。其他兄弟院校的相关负责同志也就自己学校中新疆籍学生的管理工作及内派教师的履职情况进行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方治强副处长代表督察组对我校给予内派教师生活上的关心、工作上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我校新疆籍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予以充分的肯定并就今后内派教师在学校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敢于担当、勇挑重担,努力完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府、豫疆两地教育部门交付的工作任务。二是政治坚定,服务大局,自觉服从学校党委领导,主动从维护学校稳定和促进民族团结的大局思考问题、开展工作,在学校和新疆学生之间发挥良好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三是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抓思想、防渗透、促团结作为工作重点,当好学生的“政治辅导员、服务管理员、民族团结宣传员”。希望继续坚持“严、爱、细”的工作原则,认真开展“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教育,做好去极端化、反分裂、防渗透工作。

会后,各学工部负责人、与会的新疆籍内派教师也分别就学生思想引领、生活习惯、学习指导、就业帮扶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并逐一向考核组进行工作汇报。

副校长李欣出席会议并讲话


河南省教育厅思政处领导方治强讲话


参会人员合影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维护◆管理员信箱:20031031@zzut.edu.cn

校本部: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编: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