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动态 | 党建工作 | 学生事务 | 学生资助 | 学生管理 | 心理咨询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管理登录 | 网上迎新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通知公告 正文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班级主题教育方案

作者:时间:2024-03-06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落实2024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引导青年学生学习中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结合我校实际,现制订郑州工程技术学院2023-2024学年第学期班级主题教育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紧密联系时政热点、青年关注焦点,立足我校工作重点,做到贴近学生、贴近实际,引导青年学生在生动有益的主题教育活动中受教育、得启发、促成长。

二、教育内容

1.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活动

2.开展“喜迎新中国成立75周年,争做新时代有为大学生”主题教育活动

3.开展“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4.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活动

5.开展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宣传教育活动

6.开展“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主题教育活动

7.开展“与安全同行”主题教育活动

8.开展“防范网络诈骗,提高安全意识”主题教育活动

9.开展“传承校风,践行校训”主题教育活动

10.开展“加强学风建设,促进合格评估”主题教育活动

根据时事形势和上级最新要求,教育内容若有增加另行通知。

三、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各学院书院应高度重视班级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和实施,结合学院实际和不同年级、班级学生特点,不仅要制定具体的活动方案,要加强对工作成效的督导检查,注重典型做法的总结凝练,推动形成狠抓落实、勇于创新、注重实效的工作局面。

2.强化内涵创新载体

各学院书院)要注重强化活动内涵,创新活动载体,体现主题教育活动的时代感和开放性,形式和内容不拘泥于常规,不停留于表面,充分体现青年的特点和需求,采取青年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把集中教育活动与日常教育活动相结合,把课堂说教社会实践结合,把教育内容与专业特色相结合,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引发共鸣、启迪心灵、促进成长。

3.及时宣传,积极推广

班级主题教育活动是展示班集体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各学院书院)要注重正面引导和宣传推介,指导班级规范填写主题教育活动记录,及时做好突出事迹、优秀典型的素材收集和特色做法的经验总结,在学校各类媒体平台进行展示,并及时报送学生处。

各学院(书院)于315日前将主题教育活动计划报送学生处思政科,并于本学期结束前,将活动开展情况(附活动图片或视频)形成综合文字材料,电子版报送学生处思政科。邮箱:20043014@zzut.edu.cn,联系电话:68229387。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学生处

                  202436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维护◆管理员信箱:20031031@zzut.edu.cn

校本部: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编: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