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动态 | 党建工作 | 学生事务 | 学生资助 | 学生管理 | 心理咨询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管理登录 | 网上迎新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的倡议书

作者:时间:2024-03-06点击数:

亲爱的同学们: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高等学校的宗旨在于培育具有高尚道德品质的优秀人才,而优秀人才的培养离不开优良的学风。学风是学校的灵魂,是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永恒主题,是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培育创新文化,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营造创新氛围”。校始终重视培养优良的学风,在4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形成了具有郑工特色的“勤学、善思、励志、诚信”学风,培养出大批优秀人才,为国家及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凡为过往,皆为序章”。新学期,广大郑工学子需要恪守“修德、敏学、笃行、拓新”校训,弘扬“勤学、善思、励志、诚信”学风,进一步展示郑工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良好的创新意识和求真精神而勇毅前行。为此,我们向全体同学发出以下倡议。

一、立志高远,勇担使命。“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希望同学们牢记时代嘱托,立大志、明大德,进而成大才、担大任。不断以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谆谆教诲勉励自我,牢固树立正确的学习观。

二、见贤思齐,共同进步。三人行,必有我师焉。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我们身边良师益友的言谈举止,对我们提升自我能力、素养有着有益的启发、示范作用。希望同学们向榜样看齐,主动和身边同学交流,学习借鉴好的学习方法。积极关注各类先进典型人物、先进事迹,学习他们好学、乐学、善学的先进经验,以及迎难而上的奋斗和拼搏精神。

三、自律自强,守规守纪。“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学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在这个道路上,自律是成功的关键,要想做出成就,就必须加强自律意识。希望大家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到“四不”:上课不缺勤、作业不投机、手机不依赖、考试不作弊,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

四、科学学习,提高效率。“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科学的学习方法能够让我们事半功倍。希望大家学习过程中不仅要勤学,更要善学,以科学的方法提高学习效率,主动做到“四勤”:勤于动笔勤于思考勤于实践勤于创新。

五、树立良好班风,促进优良学风。“一人难成大事众人易成盛世”。良好的学风离不开全体同学的努力,希望各班级加强学风教育,凝聚共识,明确学习目标,树立良好班风。同时,广大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对在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及时帮助,让整个班级拧成一股绳,互相帮助,共同进步。


“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学风建设需要每一位同学的参与。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端正学习态度,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各类育人平台,汲取新知识、求得真学问、练就新本领。亲爱的郑工学子们,让我们一起以青春风采,以实际行动推学风建设,携手共建书香郑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书写青春答卷!



                      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处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维护◆管理员信箱:20031031@zzut.edu.cn

校本部: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编: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