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动态 | 党建工作 | 学生事务 | 学生资助 | 学生管理 | 心理咨询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管理登录 | 网上迎新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部门新闻 正文

我校开展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

作者:时间:2024-03-11点击数:


按照学校工作安排2024年3月9日,学生处联合各学院(书院)深入四个校区学生宿舍,开展安全卫生大检查。以下是各学院(书院)检查现场简要报道:

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宋海军带队深入学生宿舍排除安全隐患排查过程中重点强调:一要注意用电安全、杜绝火灾隐患,不在室内及公共场合吸烟、坚决杜绝使用大功率电器、酒精炉等易燃易爆物品,提高安全意识,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的宿舍生活环境;二是良好的宿舍氛围是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的基础,室友之间应和睦相处,互相谦让、理解,营造一个轻松和谐的宿舍氛围;三要坚持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增强体质,促进身心健康发展。

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学工负责人许绘香带队,全体辅导员共同组成检查组,检查过程中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和处理,并向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和宣传。一对宿舍内外环境进行全面检查,包括床铺、地面、垃圾处理情况等,督促学生保持宿舍整洁。二是检查宿舍内电器使用情况,排查电线老化、插座过载等安全隐患,提醒学生正确使用电器,防止火灾和电击事故发生。三对宿舍楼道、疏散通道等安全出口进行检查,确保学生在紧急情况下能够及时疏散。同时,学院将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对宿舍管理的日常监督和巡查,确保学生生活环境的卫生与安全。

信息工程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姚虹组织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卫生安全大检查。查寝过程中同学们积极配合,展现了土木工程学院学子良好修养。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宿舍卫生环境与安全隐患的重视,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土木工程学院

食品与化工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孙浩冉带领全体一线辅导员深入走访学生宿舍,开展卫生安全大检查。重点针对宿舍卫生状况、用电安全、防火安全等多方面进行细致的排查和指导。通过检查学生宿舍内部清洁度,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保持宿舍环境干净整洁指导学生合理使用电器,杜绝私拉乱接电线现象,防范电气火灾的发生。

食品化工学院


商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王欣带队对全体宿舍进行安全卫生大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火灾、电气等安全隐患对宿舍内的卫生状况,包括床铺、桌面、地面、卫生间等区域是否干净整洁,垃圾是否及时清理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检查。

商学院


管理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张彩虹带队,深入学生宿舍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重点检查了宿舍内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线、使用大功率电器以及不规范使用小电器等问题。对于发现的问题,进行记录,要求学生立即整改。

管理学院


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王丽丽带队,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排查宿舍内的安全隐患,并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急处理能力,务必注意安全用电,严禁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严禁明火进入宿舍;二要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做遵纪守法、积极向上的大学生;三要合理规划学习生活,努力学好文化知识,不断提升专业技能水平。

外国语学院


传媒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董华丽带队深入学生宿舍进行安全检查。重点针对宿舍卫生,大功率电器等安全问题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争取做到当场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同时提醒同学们注意个人卫生和安全隐患,维护和谐的宿舍环境。

传媒学院


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孙惠丽带队,针对宿舍环境卫生、用电安全方面进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及时整改,确保学生住宿环境安全。针对正值春季也是流行性疾病的高发期,老师们希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重个人卫生并保持宿舍的环境卫生,定期通风换气,预防疾病的传播

音乐舞蹈学院


体育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马艳枝带队深入宿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排除过程中重点关注学生在日常生活中的身心健康、安全用电、卫生健康和防电信诈骗等方面。针对卫生脏乱差和有安全隐患的地方及时指出,并令宿舍成员立即清洁打扫和整改。同时提醒同学们提高警惕、莫贪小便宜,提防各类诈骗陷阱。

体育学院


特殊教育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张燕丽带队深入宿舍进行安全大检查按照“查实、查严、查细”的原则,对学生宿舍被褥、床底等隐蔽角落进行了细致全面检查,重点检查学生宿舍违规使用电器等情况对检查出来的问题,要求学生立即整改, 提醒同学们深刻认识学生宿舍安全的重要意义

特殊教育学院


文化遗产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李莉带队深入学生宿舍进行检查。对宿舍发现的问题认真记录并要求学生立即整改。同时要求班委、寝室长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检查,杜绝安全隐患,使学生生命安全和财产得到最大保障。

文化遗产与艺术设计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宋相瑜带队,深入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重点检查宿舍安全用电情况,排查是否存在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乱接电线插排等现象。同时要求各班级将安全检查工作中发现的各项问题召开主题班会,并将按照学校工作安排,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各班各宿舍设立安全员,进行安全检查和提醒;各班级对检查发现的共性问题加强日常管理,熟悉了解风险点位,及时堵塞漏洞,消除安全隐患。

国际教育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谢光琼带队,深入学生宿舍进行卫生环境安全用电专项检查。针对宿舍卫生、安全用电、防盗防火等方面存在的一些不足,并提出了整改意见。

继续教育学院本学期已开展多次宿舍卫生和安全用电专项检查。在宿舍管理方面,学院强化多级联动模式,宿舍管理员、辅导员和学生自律委员会不定期、不定时对所有宿舍进行随机检查,逐步形成了学生宿舍卫生和安全用电定期专项检查常态化机制,从而营造良好生活学习环境、及时发现和处置安全隐患,以常态化检查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安全用电习惯。

继续教育学院


中州书院院长来羽组织全体辅导员开展了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针对个别宿舍存在问题,辅导员带领学生及时进行了整改,同时对学生开展了安全教育,要求同学们养成离开宿舍关闭各类电器开关的习惯。

长期以来,中州书院后勤服务中心宿管科联合开展的“周周查、月月评”的宿舍检查制度及检查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要求辅导员督促学生进行整改。通过检查,能够让同学们更加重视宿舍的安全及环境卫生,更加深刻的领会书院“六个学会”教育理念,学会安全健康生活。

中州书院

学生处工作人员深入四个校区检查学生宿舍

通过本次联合检查,不仅使同学们意识到了违规用电的风险和危害,也加强了安全意识和卫生习惯的养成。下一步学生处将持续推进辅导员“三进”工作,将宿舍隐患排查与安全教育相结合,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线。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维护◆管理员信箱:20031031@zzut.edu.cn

校本部: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编: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