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动态 | 党建工作 | 学生事务 | 学生资助 | 学生管理 | 心理咨询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管理登录 | 网上迎新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开展2024届毕业生身份复核和毕业资格确认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4-03-25点击数:


 

为进一步规范高等学校学籍学历注册工作,根据河南省教育《关于做好2024年高等学校毕业生资格审查、学历证书发放和学历电子注册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将我校2024届毕业身份复核和毕业资格确认工作安排如下,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毕业生学历注册工作的重要性,加强组织领导,尽快组建工作队伍,按要求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确保本年度毕业生毕业证书发放和学历注册工作顺利进行。

一、毕业身份复核(2024415—430日)

(一)复核对象

2024届全体预计毕业生。

(二)复核流程

1.学院根据学籍科提供的《毕业生照片核对表》,组织毕业生开展学历照片、录取照片、本人照片、身份证照片四核对工作。《毕业生照片核对表》要求核对负责人、辅导员两人以上共同签字。

2.学院做好《毕业生照片核对表》建档保存,以备上级部门督导检查。

3.针对学信网复核不通过的学生,各学院要安排专人负责,落实未通过原因,查实学生身份、录取资格、实际就读情况等。若确属学生身份核实无误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由学生辅导员、学工办主任在《2024届毕业生毕业身份复核情况统计》上确认签字,经学院主管领导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后上报。

(三)复核要求

对身份复核不通过的学生做到“一人一档”,责任到人。

1.身份复核不通过情况有以下几种

①无录取照片;②高考录取照片质量差或为部分省份未按教育部要求采集照片;③无学历照片;④因疾病或事故导致面部特征与高考录取照片差异较大;⑤因面部微整形导致面部特征与高考录取照片差异较大;⑥身份存疑。

2.针对以上六种情况,第①②种情况需要学生本人向生源地省级招生办公室申请补传照片外,其他3种情况需要按以下要求提供复核材料:无学历照片学生自行采集。

学生身份证复印件(面部微整形的还需要提供原身份证复印件);学信网人像比对截图(学校负责提供);学生在校期间学籍表、成绩档案复印件;高考报名登记表、高中学籍表复印件;因病致面部变化或微面部整形的需要提供医院病历、缴费单据。

二、毕业资格确认(2024415—510日)

(一)毕业资格确认对象

2024届全体预计毕业生

(二)毕业资格确认流程及要求

1.各学院于415号到学籍科领取纸质《毕业资格确认表》。

2.各学院按照《毕业资格确认表》要求,组织审核学生在校期间操行品德和学籍状态情况。对毕业资格审核无问题的学生,无需进行标注;对毕业资格审核有问题的学生,标注“不通过”并简要注明原因;对学籍状态存疑的学生,及时排查,及时处理。

3.关于受处分学生的毕业资格确认问题。限定于2024430日前仍处于“留校察看”处分期限内的毕业生,给予“不通过”标注。

4.《毕业资格确认表》需要辅导员、学工办主任和学院主管领导签字盖章后报学籍科。截止时间:2024510日前。

注:此项工作只审核学籍状态、操行评定、处分情况,不审核学业成绩。针对学籍存在问题的学生,要认真核实情况,按学籍异动流程要求及时进行学籍异动处理。

三、材料报送时间:

2024510日前将《毕业资格确认表》和《2024届毕业生录取学历照片比对情况统计表及身份复核异常情况表》报送至学生处学籍科,办公地址:明德楼C109房间,联系人:皮老师,联系电话:6822992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维护◆管理员信箱:20031031@zzut.edu.cn

校本部: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编: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