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动态 | 党建工作 | 学生事务 | 学生资助 | 学生管理 | 心理咨询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专升本工作 正文

关于切实做好2022年专升本考生考前管理工作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2-04-30点击数:

各学院: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疫情防控专班《关于切实做好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考前考生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为确保疫情期间对返校集中隔离的专升本考生生命安全身体健康,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将我校2022年专升本考生考前管理、教育工作安排如下:

一、考生活动轨迹排查上报工作

1.如实完成考生轨迹摸排工作,严格执行“零报告”制度。

统计对象为:当前不在郑州考区范围内的考生。摸排信息报送工作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2022年5月8日11:00前,报送最新的全部未返回考生信息。

第二阶段:2022年5月15日11:00前,报送最新的全部未返回考生信息。

第三阶段为2022年5月24日(考前14天)到考试结束(即5月24日—6月8日),每日11:00前报送最新的全部未返回考生信息。对在排查过程中出现的疫情防控问题,应及时上报,不准瞒报、漏报、缓报,更不准不报。

2.报送内容

未返回考生信息(下发EXCEL信息采集模板)

3.数据上报方式

皮小雨老师负责数据的收集、整理和上报工作,联系电话:68229923。

二、严格考生考前管理

各学院要明确考前连续14天本地健康监测和在外考生返回等政策要求,并提前通知学生。为保证考生能如期正常参加考试,目前尚在省外的考生须按要求尽快返回郑州市;在省内但未在郑州市或学校的考生,原则上要求考前至少14天返回考区。各学院为考生管理主体责任单位,要充分考虑返回隔离的时间要求等因素,明确时间节点,精准施策,坚持“一人一档”,采取“人盯人”等方式提醒、督促,倒排工作时间,确保尚未回到本地或本校的考生按时返回。

三、加强防疫宣传教育

加大宣传力度,提高考生的公共卫生知识水平、健康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告知考生高考防疫有关措施和要求。考前以学院为单位安排所有考生上一堂卫生防疫课,教育引导考生按要求如实进行健康申报、做好个人防护。

教育考生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所有进入考点的考生必须接受体温测量,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所有考生在进入普通考场前要佩戴口罩。

                                                                                                                                                                                                               学生处

2022年4月30日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维护◆管理员信箱:20031031@zzut.edu.cn

校本部: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编: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