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动态 | 党建工作 | 学生事务 | 学生资助 | 学生管理 | 心理咨询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资助 助学贷款 正文

关于我校2022年度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安排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2-08-24点击数:

根据教资助〔2022〕173号《河南省教育厅 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 关于 2022 年度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工作 有关问题的通知》,现将我校2022年度高校国家助学贷款申请及数据录入等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贷款对象

我校全日制本专科学生。

二、相关要求

1.贷款额度:每人每年贷款额度不能超过12000元,年度学费、住宿费标准总和低于12000元的,贷款额度按照学费、住宿费标准总和据实综合确定,贷款总额必须为100的倍数即整百整千。同时,学生在线和信息管理系统设置学生生活费填报不得高于4000元。

2.贷款发放和到期日期:

借款起始日:2022年11月16日。

借款合同到期日:2040年9月20日(3年制);2041年9月20日(4年制)。

借款发放日:2022年11月16日。

借款起息日:2022年11月16日。

三、数据录入

1.贷款申请数据录入必须由申请贷款学生通过在线系统自行录入。

首次贷款学生:通过“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服务系统”注册账户信息后直接提交贷款申请即可;

续贷学生:

(1)需至少登陆两次在线服务系统;

(2)通过系统填写一份100-200字的“续贷声明”(少于100字学校将无法审核通过);

2.学院在学生申请后将学生贷款申请导入系统,并进行数据审核:

(贷前管理-申请与审查-明细-导入)

3.各学院需在2022年10月20日下午16:30前完成系统申请数据的导入、审核工作,同时上报系统数据和纸质资料。

四、学院数据审核

学院贷款数据导入完毕后应及时进行审核,在审核过程中应特别注意:

1.家庭住址:家庭住址应按照“省 市 县 乡 村”的要求详细填写,中间不得省略级别;如果学生家住乡镇或者城市应写明街道、小区、门牌号等信息。

如:河南省开封市杞县**(乡)镇**村**号

河南省开封市鼓楼区***街道**小区**号楼**单元**号;

务必杜绝出现只写到乡镇、街道的情况出现,一旦发现应及时进行补充和完善;

2.家庭电话:如填写的座机号码需加上区号如:0372-********;

3.学生姓名、身份证号、学号和考生号是贷款到账后财务处进行扣划学费的关键数据,因此学院应认真组织学生进行核对,发现错误应及时修改;

4.学生所在年级、班级、毕业时间是否正确;

在学校审核上报省资助中心的过程中一旦发现有学生贷款数据不符合要求将被认为该生刻意隐瞒个人信息并直接取消本年度贷款资格,以免影响我校整体贷款工作。

五、贷款学生公示

1.学院贷款学生最终确定后,各学院需对本院本年度贷款学生名单通过张贴或学院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为3天,学院需提交公示照片两张或公示截图(电子图片)。各学院须在10月20日之前完成公示工作。

2.各学院公示结束后学校资助管理中心将在全校对本年度助学贷款学生进行公示,公示期为2天,并将有关公示材料上报省资助中心。

如无公示或公示材料不足的,国家开发银行将取消相关高校本年度贷款资格,请各学院务必重视并按要求完成公示工作。

六、需提供纸质材料

1.首次贷款学生需网上申请并打印《国家开发银行高校助学贷款申请表》,并提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身份证复印件、录取通知书复印件或学生证复印件、家庭户口本首页、户主页及学生本人页复印件。(以上材料各2份);

2.续贷学生网上提交续贷申请并打印《申请表》即可,不需再提供其他证明或证件复印件。

3.《国家开发银行高校助学贷款申请表》及相关资料一式两份,在10月20日数据录入截止时一并上报。

学生处

2022年8月24日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维护◆管理员信箱:20031031@zzut.edu.cn

校本部: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编:450044